義式蔬菜湯


Minestrone是道義大利式的綜合蔬菜湯,主要材料通常是以各式蔬菜,再配上少量的義大利麵,不但可以當成湯品,也可以當成清淡的素食主餐哦!

材料

1 湯匙純橄欖油
1 又 1/2 杯雞高湯
1 罐 14 盎司的罐裝蕃茄
1 杯洋蔥丁
1 杯綠色高麗菜絲(Cabbage)
2 杯水
1/2 杯胡蘿蔔丁
1/2 杯西洋芹菜丁
1/2 杯煮熟的大紅豆或紅腰豆(Kidney Bean)
1 杯義大利瓜丁(Zucchini)
1 杯青豆 (Green Bean)
1/2 杯通心麵(Macaroni)
1 茶匙蒜末
1 茶匙乾羅勒香料(Basil)
適量帕馬森乳酪(Parmesan Cheese)

作法

將罐裝蕃茄切成小塊,並保留罐中的汁液。在大湯鍋中以中火燒熱橄欖油,加入蒜末和洋蔥丁,拌炒至洋蔥呈透明,接著加入芹菜丁、胡蘿蔔丁、高麗菜絲、蕃茄及汁液、高湯、水及羅勒香料,煮至沸騰後轉成小火,加蓋煮 30 分鐘。

之後加入每段約 1 吋長的青豆、煮熟的紅豆、義大利瓜及通心麵,再度煮至沸騰後轉小火,加蓋再煮 15 分鐘,或煮至通心麵成適合的軟度。趁熱盛入盤中,撒上帕馬森乳酪,再搭配麵包一起食用。

註1:蔬菜的風味都煮到湯裡,而且湯裡都會加入一些義大利通心麵,因此光喝湯也能飽餐一頓。這道義大利式家常蔬菜湯,所用的材料不見得都要一樣,所以你也可以用你手邊現有的蔬菜材料來替換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
(本食譜摘自安琪拉的德州廚房

留言

JACKIE寫道…
今天按照這個食譜煮了 既簡單又好吃 我沒放乳酪也是很香濃 謝謝安琪拉的食譜
不客氣,很高興你喜歡這個食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