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錫肉骨頭


這道在餐廳非常受歡迎的菜,其實材料很容易準備,在家也能夠享受到家常版的餐廳美食哦!

材料

1 又 1/2 磅豬肋排 (Pork Spareribs 或 Baby Back Ribs )
2 根蔥
3 瓣大蒜
3 片薑片
3 粒八角(小粒)
1 段桂皮或肉桂枝
2 湯匙酒
1 湯匙細粒冰糖
1 湯匙黑醋或鎮江醋
3 湯匙醬油
適量水或高湯

作法

將排骨切成 3 至 4 吋長,蔥切成 2 吋長,蒜略為拍扁即可。

用 1 湯匙的醬油將切好的排骨醃 20 分鐘。

在鍋中燒熱適量油,將醃好的排骨煎至表面金黃,先盛起置一旁備用。

鍋中留適量的油以中小火將薑片、蔥段及蒜爆香 1 分鐘,再把排骨加入並淋入 2 湯匙的酒略為拌炒。

接著加入 2 湯匙醬油、冰糖和八角及桂皮,翻拌後再加入高湯或水,淹過排骨一半的高度即可,大火煮至沸騰後轉成小火,加蓋繼續煮至排骨熟軟,中途翻拌排骨數次。

待排骨煮至適合的軟度後,加入醋再煮 15 分鐘左右,最後將火力轉大將鍋中的湯汁燒至九分乾即可盛盤。

註1:排骨選擇油脂分佈均勻的部位,成品的口感才不會太柴,並儘量修成長度大小一致,煮出來的成品口感才會平均。如用較軟嫩的小肋排 (Baby Back Ribs) ,烹煮的時間需略為縮短。傳統的作法通常是將排骨先炸過再燒,不過安琪拉都是用煎的方式來處理,可以少用一些油。
註2:將湯汁燒乾時要記得經常翻拌,否則湯汁及排骨就會因高熱而燒焦。另外可在盤中先墊上燙過的青菜,再將排骨盛於其上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太好了~刚好买了大排骨不知道怎么做捏~
明天就按这个做~哈哈~
試試哦!希望你會喜歡!
菇時鴨仔寫道…
喜歡你的blog,很多十分有用的資料

平日出街吃常叫這個排骨,你的介紹好像不太難做,找一天要試試先

如果用小排骨,可否煮短一點的時間?
謝謝你對小天地的喜愛!用小排骨亦可,只要煮至排骨熟軟即可,時間需視煮的情形來斟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