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辣鮪魚醬


香酥的薄脆餅乾(Cracker),配上各式不同風味的抹醬(Spread),美式聚會中很常見到這類型的點心搭配。下次在你的聚會中,也可以試試這種簡單的搭配食譜。

材料

3 湯匙奶油乳酪(Cream Cheese)
3 湯匙美乃滋醬(Mayonnaise)
1 茶匙匈牙利紅椒粉(Paprika)
1/4 茶匙黑胡椒
1/8 茶匙蒜粉
1/8 茶匙紅辣椒粉(Cayenne Pepper)
1 罐 6 盎司的罐裝鮪魚
1/4 杯青椒丁
2 湯匙細蔥花
適量薄脆餅乾(Cracker)

作法

先將奶油乳酪置於室溫中軟化,罐裝鮪魚濾乾並略為搗碎,青椒丁和蔥花儘可能切細一點。

先在碗中加入軟化的奶油乳酪、美乃滋醬、Paprika紅椒粉、黑胡椒、蒜粉、紅辣椒粉,將所有材料攪拌至非常均勻,最後再加入鮪魚、青椒丁及蔥花拌均勻即可,密封入冰箱冷藏 3 小時或隔夜,食用時將鮪魚醬抹在餅乾上。

註1:如果喜歡辣味重一些,可將紅辣椒粉的份量增加;蒜粉的部份,可用一瓣磨碎的新鮮大蒜來代替。
註2:如果不希望太濃稠的口感,可以用酸奶油(Sour Cream)來替代奶油乳酪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(本食譜摘自安琪拉的德州廚房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這鮪魚醬看起來真好吃,我想馬上來試做看看, 謝謝您的提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