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麥蘋果瑪芬





以全麥麵粉搭配蘋果丁,做出這個健康美味的瑪芬,適合當成早餐也是午茶點心的最佳選擇哦!

材料

* 2 杯全麥麵粉 (Whole Wheat flour)
* 1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2 茶匙肉桂粉 (Ground Cinnamon)
* 1/4 茶匙鹽
* 1 個蛋
* 1/4 杯黃砂糖
* 1/4 杯白糖
* 1/2 杯蔬菜油
* 1 杯白脫牛奶 (Buttermilk)
* 2 杯蘋果丁
* 1/4 杯黑色葡萄乾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400 度(攝氏 205 度), 杯形烤盤 (Muffin Pan) 塗上油,或是舖上烤盤紙杯備用。

在大碗中先混合均勻全麥麵粉、小蘇打粉、泡打粉、鹽和肉桂粉。

再將蘋果丁(大小和葡萄乾相近)及葡萄乾輕輕拌入乾粉中備用。

在另一個碗中略為打散蛋汁,加入黃砂糖、白糖、白脫牛奶和蔬菜油拌勻。

將濕性材料加入麵粉混合物中,輕輕翻拌至所有材料均濕潤即可,不必過度攪拌。

把麵糊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 (可做 12 個),烤 18 至 20 分鐘,或用竹籤插入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,從烤箱取出後靜置 5 分鐘,即可趁微溫食用。

註1:由於材料全為全麥麵粉,所以麵糊可裝至約九分滿,烤出來的成品會膨脹得比較理想。
註2:可在麵糊表面撒上適量黃砂糖(或是粗顆粒的二砂糖),不但有裝飾的功用,更增添風味及口感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Dear 安琪拉,

這全麥蘋果瑪芬真是太好吃了! 我昨晚睡前試做,今晨就有健康美味的早餐. 每次看到您的食譜,都被您的用心,細心和愛心深深感動.
謝謝您!!!
謝謝你的鼓勵,真高興你喜歡這個瑪芬!
匿名表示…
這蘋果瑪芬好吃極了! 我已做了三回:)
Thank you! Thank you!! Thank you!!!
Angel你真是太捧場啦!哈哈!
taiwanesamujer寫道…
路過,看起來很好吃,不過我不會做西點 哀
有機會還是可以試試看啊!
匿名表示…
請問若無蔬菜油 可用其他油代否 例如純橄欖油
可選用任何液態油,但儘量選擇味道不要太濃的油品,油脂本身的味道太重,會影響成品的味道。所以vegetable oil或canola oil等較無味的油脂,是比較理想的選擇。
Ting表示…
我找到蔬菜油也做過好多次喔!
真的很好吃, 很適合當早餐或下午茶, 謝謝妳的大方分享!!! Ting
Ting很高興你喜歡這個muffin,也歡迎你有空可以再試試別的食譜!
Unknown寫道…
你好, 請問是用紅蘋果還是綠蘋果?
Michelle,你好!

選用肉質較脆的蘋果來烘焙,比較不會因高溫而變得太軟,我常用青蘋果來烘焙,因為我喜歡它的酸味,紅蘋果的話我比較常用美國富士。歡迎你參考我曾經寫過的這篇 http://angelandtexas.blogspot.com/2014/11/blog-post_1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