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姆葡萄乾香蕉麵包


香蕉搭配經蘭姆酒浸泡過的葡萄乾,融合出健康又濃郁的風味,試試這個簡單的快速麵包!

材料

* 1 又 1/2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2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/4 茶匙鹽
* 1 個蛋
* 1/3 杯白糖
* 1/4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
* 2 又 1/2湯匙牛奶
* 1/2 杯香蕉泥
* 1/2 杯黑色葡萄乾
* 3 湯匙蘭姆酒
* 1/4 杯切碎的核桃仁

作法

 8 x 4 長形烤盤抹油備用。葡萄乾用蘭姆酒浸泡數小時,中途翻拌數次,待葡萄乾膨脹回覆柔軟即可。

在大碗中先混合均勻麵粉、小蘇打粉、泡打粉、鹽和核桃仁。

在另一個碗中將糖及奶油略為打發。

加入蛋攪拌均勻。

最後把牛奶、香蕉泥及泡好的葡萄乾連同蘭姆酒加入拌均勻。

全部材料拌勻後即倒入乾粉材料中,輕輕翻拌至完全均勻即可。

把麵糊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,放入預熱至華氏 350 度(攝氏 175 度)烤箱中烤 45 至 55 分鐘,或用竹籤插入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,從烤箱取出後靜置 5 分鐘,倒扣至冷卻架上冷卻即可切片食用。

註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

Unknown寫道…
您好,這個做法的麵包
可以用麵包機做嘛??
謝謝
這個是類似瑪芬的快速麵包(quick bread),乾濕材料快速拌合後即可以烘烤,不適合用麵包機來製作。有空歡迎參考小幫手內容。
Evelyn寫道…
angela,你好!
我想问问你哪里可以买到rum酒。我到超市去买,都说没有。可是又常常看到你们用rum酒做东西。不知道你们都是在哪里买的,是什么样子的rum酒。
谢谢!

Evelyn
在賣烈酒的liquor store才能買到蘭姆酒,一般超市是不會賣這類酒精濃度較高的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