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風蛋糕的小故事

戚風蛋糕為乳沫類麵糊蛋糕之一,它和其他乳沫類麵糊蛋糕如海綿及天使蛋糕,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添加了液體的油脂及泡打粉,使戚風蛋糕產生不一樣的膨鬆細緻的口感。

戚風蛋糕並不是年代久遠的糕點,算是近百年來才出現的新成品,第一個戚風蛋糕出現在 1927 年,一位在美國洛杉磯的保險業務員 Harry Baker,做出了一個讓吃過的人都難以忘懷的新口感蛋糕,蛋糕體就像絲緞一般鬆軟細綿,所以名為 Chiffon Cake 。儘管人人都想知道這種蛋糕的美味秘密,但 Harry Baker 卻不肯公佈他的配方,長達二十年的時間裡,他只為好萊塢的明星及洛杉磯的知名 Brown Derby 餐廳烘焙他的獨家蛋糕。

直到 1947 年他終於將秘方出售給 General Mills 食品公司, General Mills 計劃將購得的秘方透過旗下品牌 Betty Crocker 分享給全美國的主婦們。 1948 年 General Mills 在知名雜誌 Better Homes and Gardens 上公佈了配方,大家才終於明白其中取代固體油脂的液態油,就是
讓蛋糕輕柔鬆軟的秘密。從此這種蛋糕出現在全美的每個家庭裡,每家每戶都迷上這種蛋糕,因此 General Mills 在 1950 年代還舉辦了戚風蛋糕烘焙比賽,讓大家有機會把自己最滿意的配方公諸於世,也因此出現各式創意口味的戚風蛋糕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