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式鑲青椒



你家吃不完的冷飯,總是一成不變用來炒蛋炒飯嗎?試試這道用烤的西式鑲青椒,讓吃不完的冷飯也有不同的利用方式吧!

材料

數個青椒
3/4 磅牛絞肉或豬絞肉
1/3 杯洋蔥丁
1/2 杯新鮮蕃茄丁
1 杯冷飯
1/2 茶匙乾羅勒(Basil)
1/2 茶匙鹽
1/4 茶匙黑胡椒
1 杯切達乳酪絲(Cheddar Cheese)
另備適量切達乳酪絲(裝飾用)

作法

將青椒洗淨擦乾後縱向切成兩半,除去中央的籽和白筋部份,入沸水中燙 3 分鐘,取出濾乾水份並倒扣在紙巾上瀝乾,將新鮮蕃茄去籽之後切成丁備用。

在鍋中燒熱少許油,加入絞肉和洋蔥丁,以中大火拌炒,炒至絞肉和洋蔥均呈金黃色,盛出並濾去油湯再倒回原鍋中,加入蕃茄丁、冷飯、羅勒、鹽和黑胡椒,再將全部材料拌炒 3 分鐘,最後加入乳酪絲拌均勻後離火。

將炒好的材料平均填入青椒中,並輕輕將將內餡壓緊,將青椒單層排入深烤盤中,蓋上一層鋁箔紙,入預熱華氏 350 度(攝氏 175 度)的烤箱烤 45 分鐘,不加蓋再烤 15 分鐘,從烤箱取出後在表面灑上適量乳酪,靜置數分鐘利用熱度將乳酪融化,即可趁熱食用。

註1:挑選外形較整齊的青椒,最好大小能儘量一致。除了青椒之外,也可選用甜紅椒或甜黃椒;甚至可以選用不同顏色的甜椒,讓成品更有變化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(本食譜摘自安琪拉的德州廚房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