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式香料爆米花


雖然用微波爐加熱的現成調味爆米花非常方便,但如果你覺得吃膩了一成不變的奶油口味爆米花,不妨來試試這個加了特殊風味香料的爆米花吧!

材料

1/4 杯原味爆米花玉米粒
2 湯匙沙拉油或玉米油
2 湯匙純奶油
1/2 茶匙紅番椒粉(Chili Powder)
1/4 茶匙小茴香粉(Ground Cumin)
1/4 茶匙蒜粉(Garlic Powder)
2 湯匙帕馬森乳酪(Parmesan Cheese)

作法

選用材質較厚且耐熱性較佳的大深鍋,加入 2 湯匙油用中火燒熱。待油燒熱後先放入一粒玉米粒,等玉米粒爆開之後表示油溫加熱足夠,再把其餘玉米粒加入,搖晃鍋子使玉米粒都均勻沾上油,加蓋用中火繼續加熱,中途請經常平晃鍋子,待鍋中的玉米粒爆烈聲停止時,即可離火並把爆好的爆米花倒入耐熱的大碗中。

在爆爆米花的同時,用小鍋以中火融化奶油,待奶油融化後離火並加入香料,再將香料奶油均勻地淋在爆好的爆米花上,並攪拌使所有爆米花儘可能都沾上奶油,最後再撒上帕馬森乳酪拌均勻,趁溫熱時食用。吃不完的爆米花請密封保存,再次食用前將爆米花以華氏 300 度(攝氏 150 度)烤 5 分鐘回覆脆度。


註1:爆爆米花時請注意火候,以免因溫度過高而爆成有焦味的玉米花,經常搖晃鍋子就是為了使鍋中玉米粒能均勻受熱。亦可選用喜好的香料來替換食譜中的香料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(本食譜摘自安琪拉的德州廚房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