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你健康鬆餅


鬆餅是典型的美式早餐,配上楓糖漿或各式口味的果醬,這個鬆餅的加了許多材料,也就有了不同的口感及風味。找個假日早晨,為家人準備一份健康的鬆餅早餐吧!

材料

3/4 杯燕麥片
3/4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2 茶匙小蘇打粉(Baking Soda)
1 茶匙泡打粉(Baking Powder)
1/2 茶匙鹽
1 又 1/2 杯白脫牛奶(Buttermilk)
1/4 杯沙拉油或玉米油
1 個蛋
1/4 杯白糖
6 湯匙細切的核桃仁

作法

先用果汁機把燕麥片磨成細粉狀,再和麵粉、泡打粉、小蘇打粉及鹽混合均勻在大碗中。在另一個碗中打散蛋汁,接著加入白脫牛奶、白糖和油,全部攪拌均勻後倒入已混合的乾粉材料中,輕輕攪拌至全部材料均勻濕潤。最後再拌入切成米粒大小的核桃仁。

以中火先加熱平底鍋,加熱至滴水到鍋中水珠會在鍋面滾動的程度。一定要先加熱至合適的溫度,淋入的麵糊才會快速凝固成整齊的圓形,不會因為溫度不足而向外延展,且無法適當地向上膨脹。用生鐵製的平底鍋來煎鬆餅很理想,加熱至高溫時比一般不沾鍋耐熱。

鍋中加入適量的油,可用部份奶油及部份蔬菜油,因為只用奶油很容易因高熱而變黑,煎出來的鬆餅顏色會過深。倒入 1 湯匙量的麵糊至鍋中,轉成中火煎至表面產生氣泡,邊緣凝固且呈金黃色時,就翻面煎另一面,第二面的顏色不會像第一面那麼深,只要鬆餅己經凝固且熟透即可取出,不要過度加熱。

註1:材料中一般麵粉的部份可用 1/4 杯全麥麵粉來替代,核桃仁一半的部份可能杏仁來替代,口感更有變化也更增加營養。如果煎出來的鬆餅顏色過深,就請調整一下熱源。也不要過度攪拌麵糊,以免口感過於乾硬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(本食譜摘自安琪拉的德州廚房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請問在台灣沒有buttermilk可以用什麼代替?thank you
在透明量杯中先加入 1 湯匙白醋或檸檬汁,再加入牛奶至 1 杯的量,靜置 5 分鐘後牛奶會呈凝結狀,即可替代 1 杯buttermilk。
匿名表示…
thank you very much ,I can try this recipe now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