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式香料燉肉



如果你喜歡用香料的特殊香味來增加料理的風味,那你不妨試試這個西式風味的燉菜食譜,數種香料再搭配綜合蔬菜,燉出一鍋香味濃郁的燉肉。

材料

1 磅豬肋條肉(Country-style Ribs)
1 湯匙沙拉油或玉米油
1杯洋蔥丁
1/4 杯西洋芹菜丁
2 湯匙麵粉
1 又 1/2 杯雞高湯
1/2 杯胡蘿蔔丁
1/2 杯碗豆
1 杯馬鈴薯丁
1 又 1/2 杯蘑菇片
1/2 茶匙乾羅勒(Basil)
1/4 茶匙乾迷迭香(Rosemary)
1/4 茶匙乾奧里根(Oregano)

作法

選用帶點油脂的部位,燉出來的成品口感較佳,全瘦的肉質可能會太乾。將豬肉表面用水沖淨並擦乾,切除多餘的油脂及白筋,再切成 1 吋大小的方塊。在鍋中以中大火燒熱油,加入肉塊、洋蔥丁及芹菜丁,拌炒至肉塊表面呈淺金黃色。

將麵粉和雞高湯攪拌均勻,淋入炒過的肉塊和蔬菜中,繼續煮至沸騰並經常攪拌,再加入馬鈴薯丁、胡蘿蔔丁、羅勒、迷迭香及奧里根等香料,攪拌均勻後轉成小火繼續煮 30 分鐘,中途請攪拌數次,最後 2 分鐘時再加入豌豆及蘑菇片,離火後加入適量的鹽和黑胡椒調味,搭配熱米飯一起食用。


註1:乾香料在使用前可用手指或手掌,將其摩擦後再加入,更能揮發出香料的風味。其他更多的小秘訣,請參考本書『香料小常識』的部份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(本食譜摘自安琪拉的德州廚房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