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麥芝麻糊


坊間有很多即食黑芝麻粉包,拆開倒入杯中沖熱水即可食用。其實有空時自己做些黑芝麻糊粉,只要加水攪拌均勻再煮至濃稠,也不會太花時間,更重要的是可以掌握使用的原料,不會吃下太多糖份及人工添加物哦!

材料

1 杯燕麥片 (Rolled Oats)
1 杯無糖黑芝麻粉
1/2 杯粘米粉

作法

以果汁機或食物料理機先把燕麥片分批磨碎,再倒入鍋中並加入粘米粉,以中火拌炒 5 分鐘,接著加入黑芝麻粉繼續拌炒 5 分鐘,即可離火靜置待其冷卻,裝罐密封冷藏保存即可。

在鍋中將 1 杯冷水及 1 至 2 湯匙燕麥黑芝麻粉先拌均勻,再以中火加熱煮至濃稠,加入適量糖即可趁熱享用。或可依各人喜好口感增減粉量。

註1:在中式超市可以買到磨好的黑芝粉,選用新鮮無油漬味的產品,可密封保存於冰箱冷凍室。如果買不到磨好的芝麻粉,可將黑芝麻粒先炒香再磨碎使用,由於黑芝麻高含量的油脂,在磨碎時很容易結塊成團,所以如果要自行磨黑芝麻粉,建議可先將完整燕麥片和粘米粉先炒過,再和黑芝麻粒拌均勻一起分批磨碎。
註2:燕麥黑芝麻粉在每次使用前,可先攪拌或搖晃均勻,再舀出所要的量,以確保成品的濃稠度平均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 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