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聖節斷指餅乾



血淋淋的巫婆斷指 (Witches' Fingers) 是不是看起來挺嚇人呢?利用奶油酥餅麵糰變化出這個萬聖節的應景餅乾,當一口咬下香濃的餅乾時,所有的恐懼都一掃而空啦!

材料

* 1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
* 1 杯糖粉 (Powdered Sugar)
* 1 個蛋
* 1 茶匙純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1 茶匙純杏仁精 (Almond Extract)
* 1/2 茶匙鹽
* 2 又 2/3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60 片杏仁片
* 適量紅色食用色素

作法

用電動攪拌器中速先將軟化的奶油攪拌 30 秒,接著加入糖粉攪拌均勻。

加入蛋、香草精和杏仁精拌勻。

接著倒入麵粉和鹽,將全部材料手工攪拌成均勻的麵糰。

將麵糰冷藏 30 分鐘,再將麵糰分成 60 等份,或可把麵糰分成兩半再壓平至5x6吋,以保鮮膜包好入冰箱冷藏至少30分鐘,或至容易操作的硬度,較容易分成均等大小的麵糰。

將麵糰先揉成圓球再搓成 3 吋的長條,間隔排放在舖了烤盤紙 (Parchment Paper)的烤盤上。在一端鑲上杏仁片,做成指甲的部份,另一端壓平做出斷指的效果,並在麵糰側面按出像指節的凹痕,並用小刀在表面刻出指節的紋路。

入預熱至華氏 325 度 (攝氏 165 度)烤箱烤 20 至 25 分鐘至餅乾變硬定型即可,餅乾成品仍保持原來的顏色,不要過度烘烤至表面已呈金黃色,將烤好的酥餅靜置於烤盤上待其冷卻。最後可在麵糰上刷上紅色色素做裝飾。

註1:利用杏仁片裝飾指甲部份時,可將杏仁片一端斜嵌入麵糰中,烘烤後較不易脫落。
註2:如塑好的餅乾麵糰變軟,可入冰箱冷藏至變硬再烘烤,才不會因麵糰過軟一遇熱而延展過度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
留言

特愛您網誌的Angel (S.F.)表示…
Dear Angela,

This is sooooo Cool!
我一定要來試做看看.
感謝您的提供!
Wish You A Happy Halloween Day!
歡迎試試這個挺有意思的餅乾!萬聖節快樂! :-)
Unknown寫道…
我可以知道你的杯是大概多大杯的量杯嗎?還是可以給我重量大概幾克~因為太久沒做點心了~~有點不知如何下手~~謝謝哦!!
小天地食譜材料份量均以美式量杯量匙來計算,請參考小幫手內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