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酪蔬菜炒麵


這道有個義大利名字Pasta Primavera的義大利麵料理,卻不是真正道地的義大利料理,而是1970年代一位餐廳主人,利用綜合蔬菜和義大利麵,作出這道受歡迎的美式料理。


材料

1/2 磅義大利寬麵(Fettuccine)
3 湯匙純奶油
1 瓣大蒜(切碎)
2 杯綠色花椰菜(花朵的部份)
1/2 杯胡蘿蔔丁
1/2 杯洋蔥丁
1/3 杯青椒丁
1/2 杯冷凍或新鮮碗豆
2/3 杯雞高湯
1 茶匙乾百里香(Thyme)
1/4 茶匙黑胡椒粉
1/4 杯帕馬森乳酪(Parmesan Cheese)
1/4 杯杏仁片(烘烤過)

作法

先將義大利麵煮至八分軟,濾乾保溫備用;冷凍碗豆或新鮮碗豆,預先解凍或用水燙過備用。

在鍋中先融化 2 湯匙奶油,加入蒜末和洋蔥丁中火拌炒 2 分鐘,再加入花椰菜和胡蘿蔔丁,繼續炒至蔬菜熟軟但仍保持脆度,接著加入高湯、豌豆、青椒丁、百里香和黑胡椒,煮至沸騰後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,及剩餘的 1 湯匙奶油,將所有材料拌勻後再加熱 1 分鐘,最後撒上乳酪和杏仁片即可趁熱食用。

註1:這道西式炒麵並沒有特定的材料,可選用其他蔬菜來作為材料,例如:蘑菇片、義大利瓜或蕃茄等等。如果無法準備Fettuccine寬麵,也可以用一般的義大利麵條來替代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(本食譜摘自安琪拉的德州廚房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