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燕麥餅乾


無甜味的黑巧克力加上燕麥片,美味中還有營養哦!

材料

* 1/2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
* 2 盎司純黑巧克力 (Unsweetened Chocolate) 
* 1 杯白砂糖
* 1 個蛋
* 1 茶匙純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1 茶匙純杏仁精 (Almond Extract)
* 1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2 茶匙鹽
* 2/3 杯杏仁片
* 1 杯燕麥片 (Rolled Oats)
  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,烤盤舖上烤盤紙。

將麵粉、泡打粉及鹽篩過備用,另外將杏仁片粗略切碎並和燕麥混合均勻。在鍋中放入切碎的黑巧克,隔水加熱至巧克力完全融化,靜罝片刻待其略為冷卻。

先在大碗中將奶油以攪拌器低速略為攪拌,再加入白糖以中高速攪拌至鬆發狀態,接著加入蛋、杏仁精及香草精以中速攪拌均勻,再將融化的巧克力混合均勻,拌入混合好的乾粉材料以低速混合均勻,最後再將燕麥及杏仁片拌入。

用一茶匙量的圓形量匙將麵糰挖至烤盤上 (約 60 個) ,用手略為輕壓平整,入烤箱烤 8 至 10 分鐘,從烤箱取出後靜置 5 分鐘後,再把餅乾一片片移至冷卻架上冷卻。

註1:隔水融化巧克力時,要避免水滴入巧克力中,另外可在裝巧克力的容器中先抹上一層薄油,待巧克力融化後更容易將所有巧克力刮出。請選用品質較好的純巧克力,不要使用人造巧克力來替代,成品風味會完全不同哦!
註2:可將杏仁片先烤香再切碎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

忠實讀者Angel (S.F.)表示…
Dear Angela,
您好! 看到這食譜感覺真棒! 手邊剛好有所需材料,就馬上來試做. 結果正如您所說的營養又美味. 我第一次品嚐這種巧克力口味的燕麥餅乾,覺得甜而不膩,非常好吃!
感謝您無私的分享!! Thank you so much!
Angel你真的是行動派哦!很高興你喜歡這個餅乾,祝福你和你的家人有個豐盛的感恩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