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草燕麥酥餅


所需材料非常容易準備,再配上彩色糖粒,就能做出入口即化的應景聖誕餅乾哦!
材料

* 1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
* 1 杯糖粉 (Powdered Sugar)
* 2 茶匙純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1 又 1/2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 杯燕麥片 (Rolled Oats)
* 適量彩色糖粒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25 度 (攝氏 165 度) ,大烤盤舖上烤盤紙。

將麵粉及小蘇打粉混合均勻備用。

先以攪拌器高速攪拌奶油 30 秒,再加入糖粉及香草精繼續拌打至均勻鬆發的狀態,再加入麵粉以低速混合均勻,最後以手工拌入燕麥片。將混合好的麵糰分成兩半,各塑成直徑 1 又 1/2 吋的長條,表面均勻沾上彩色糖粒,再以保鮮膜包好入冰箱冷藏至堅硬。

以鋒利的刀將麵糰切成 1/4 吋的片狀,間隔 1 吋排在烤盤上,入烤箱烤 15 至 18 分鐘,或烤至邊緣呈現淺淺的金黃色,從烤箱取出後靜置 5 分鐘後,再把餅乾一片片移至冷卻架上冷卻。

註1:攪拌好的麵糰如果過於濕軟不好操作,可先置於冰箱冷藏 10 分鐘,再塑成長條圓柱。
註2:香草香味是這個餅乾的特色,所以用量較多,請務必選用純的香草精,以免影響成品風味。
註3:糖粒部份可使用切細的果仁或是巧克力糖粒,使餅乾成品更有變化。
註4:切片時可邊切邊滾動麵糰,切出來的麵糰外形較易保持圓形,如果切片時麵糰變軟,請冷藏至回復硬度再切。切好的麵糰如果太軟,可置於冰箱冷藏 10 分鐘,再入烤箱烘烤。 
註5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

忠實讀者Angel表示…
超級好吃的聖誕酥餅,謝謝您的分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