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桂熱巧克力


在寒冷的日子裡,Hot Chocolate是最理想的熱飲之一,煮一鍋香香濃濃的熱巧克力,和家人一起分享,不但溫暖了大家的胃,也讓全家人的感情更甜蜜哦!

材料

3 盎司的半甜純巧克力(Semisweet Chocolate)
1 湯匙白糖
1 茶匙肉桂粉(Ground Cinnamon)
/2 茶匙香草精(Vanilla Extract)
4 杯牛奶

作法

先將整塊巧克力或巧克力仁用刀切碎,切細一點可縮短融化的時間。

在鍋中加入巧克力、肉桂粉和糖,略為攪拌一下再加入牛奶,用中火加熱並經常攪拌,煮至巧克力完全溶解在牛奶中;只需加熱至足夠的熱度,不必讓熱巧克力牛奶騰沸,以免表面產生結塊的情形。離火後加入香草精,盛入馬克杯中趁熱享用。

註1:請儘可能選用品質最好的巧克力,不要用人造口味的巧克力。將熱克巧力盛入杯中後,可在表面裝飾適量的打發鮮奶油(Whipped Cream)或是迷你綿花糖(Marshmallows)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(本食譜摘自安琪拉的德州廚房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