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絲餅乾





椰香配上核果,充滿濃濃的熱帶風情,試試這個餅乾吧!

材料

* 1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
* 2/3 杯黃砂糖 (Brown Sugar) 
* 2/3 杯白砂糖
* 2 個蛋
* 1 又 1/2 茶匙純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2 又 1/4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4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/8 茶匙鹽
* 2 杯椰絲 (Coconut Flakes) 
* 1/2 杯夏威夷火山豆 (Macadamia nuts) 或 腰果 (Cashews)

作法

將麵粉、泡打粉、小蘇打粉及鹽篩過備用,另外將果仁粗略切碎。

先在大碗中將奶油以攪拌器低速略為攪拌,再加入白糖及黃砂糖以中高速攪拌至鬆發狀態。

加入蛋及香草精以中速攪拌均勻。

拌入混合好的乾粉材料以低速混合均勻。

最後再將椰絲及果仁拌入。

用一茶匙量的圓形量匙將麵糰挖至舖了烤盤紙的烤盤上,略為輕壓平整,入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烤 8 至 10 分鐘,從烤箱取出後靜置 5 分鐘後,再把餅乾一片片移至冷卻架上冷卻。

註1:一般美式超市貨架上較易找到的椰絲都是帶有甜味 (Sweetened Coconut Flakes),而在較大型的超市或是販賣健康食材的超市,可以找到不帶甜味的椰絲 (Unsweetened Coconut Flakes),有已包裝好的產品也有散裝秤重販賣,可依口味自行選用有甜味或無甜味的椰絲。
安琪拉是使用無甜味的椰絲來做點心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