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莓瑪芬





一顆顆小巧可愛的藍莓,雖然沒有什麼特殊的香味,卻是近來最流行的健康食材哦!

材料

* 2 又 1/2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2/3 杯白糖
* 1/4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4 茶匙鹽
* 2/3 杯蔬菜油
* 3/4 杯白脫牛奶 (Buttermilk)
* 1 個蛋
* 1 茶匙純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3 湯匙磨碎的柳橙皮(不要磨到白色的部份)
* 2 杯新鮮藍莓 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75 度(攝氏 190 度), 12 個杯形烤盤 (Muffin Pan) 抹上油或舖上紙杯。新鮮藍莓洗淨濾乾,再用布將水份完全擦乾備用。

在大碗中混合篩過麵粉、白糖、小蘇打粉、泡打粉及鹽。

再將藍莓和柳橙皮加入,輕輕拌合後靜置備用。

在另一碗中加入蛋和香草精略為攪拌,再拌入蔬菜油及白脫牛奶。

將所有濕的材料攪拌均勻後加入乾粉材料中,用翻拌的方式使所有乾粉都濕潤即可,千萬不要過度攪拌。

把麵糊平均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,入烤箱烤 18 至 20 分鐘,或用竹籤插入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,烤好後趁溫熱食用。

註1: 新鮮藍莓可用冷凍藍莓替代,不必解凍直接加入即可,不過避免藍莓太早解涷,會使成品顏色看起來不美觀,可在最後步驟時再拌入,拌好就儘快入烤箱。如無柳橙皮可省略,或以檸檬皮替代。 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
留言

忠實讀者Angel (S.F.)表示…
Dear Angela,
謝謝您的分享!每回您貼上新食譜都令我好興奮,因為又有機會來試著烘焙或烹調新的料理。您提供的食譜可說是品質保證,不僅超級好吃而且我幾乎每次做都必定成功!您常細心地在食譜後加上註解(訣竅或注意事項),這對新手來說幫助非常大。您的每道食譜我都異常珍惜,感謝您多年來如此費心用心地經營這美食小天地,我相信千千萬萬的海外遊子(特別是在美國)都獲益良多。再次感謝您無私的分享,您真是太棒了!值此新春佳節,祝福您及您家人,虎年事事順利、平平安安、好運連連!
謝謝Angel你的祝福和鼓勵,新的一年也祝福你一切順心如意,闔府平安健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