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脆核果燕麥Granola


在超市的早餐穀片 (Cereal ) 陳列區,一定可以見到以大燕麥片為主材料的 Granola ,通常會搭配不同的核果、穀類及果乾等等材料。香脆的 Granola 可以和優格或牛奶一起食用,當成零食單獨食用也很不錯,會讓人吃到停不了口哦!其實自製 Granola 非常容易,而且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材料,不必再為買現成成品有不愛吃的材料而煩惱。

材料

* 2 杯大燕麥片 (Old-fashion Rolled Oats)
* 1 杯杏仁片
* 1/2 杯綜合核果粗粒
* 1 杯綜合果乾
* 2 湯匙蔬菜油
* 1/2 杯蜂蜜
* 1/4 茶匙香草精


作法

先將燕麥片、杏仁片及綜合核果混合在大碗中,果乾另外分開放置備用。預熱烤箱至華氏 300 度 (攝氏 150 度) ,準備大烤盤舖上烤盤紙或抹薄油備用。

另在小碗中將油、蜂蜜及香草精混合均勻,接著倒入混合好的乾性材料中,將全部材料混合均勻後平舖至烤盤中,約烘烤 30 至 35 分鐘或至成品呈金黃色澤即可,烤 15 至 20 分鐘時中途翻拌一次。

將烤好的成品和果乾趁熱拌勻,靜置至完全冷卻後即可裝罐密封保存,可室溫保存約一週,如一次製作的量較大可密封冷凍保存至兩個月左右。

註1:超市常見的燕麥片有分粗細兩種,烹煮時間 1 分鐘及 5 分鐘。做 Granola 要選用粗的那一種,做出來的成品口感才好吃。  
註2:核果部份可視喜好選用腰果、核桃或葵花子等等,不要切成太細的顆粒,粗略切碎即可。果乾部份可視喜好選用葡萄乾、蔓越莓乾、杏桃乾、櫻桃乾或藍莓乾,如果乾太大塊可用刀切成和其他材料大小相近。果乾烘烤會變乾硬,只需在其他材料烤好後趁熱拌勻即可。
註3:蜂蜜部份亦可用純楓糖漿來替代,會有不同的香氣及風味。超市的健康食材區還有不少食材可供選用,例如:無甜味的椰子片(Shredded Coconut) 、小麥胚芽 (Wheat Germ) 及亞麻籽 (Flax Seed)等。    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