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式烤肉醬燴香腸



美式烤肉醬配上香腸,作法和材料都非常簡單,酸甜口味的醬汁可以中和香腸的油膩感哦!

材料

* 1 磅西式香腸 (Fully Cooked Sausage)
* 1 份 美式BBQ烤肉醬
* 1/2 杯洋蔥丁
* 1/2 杯紅椒丁
* 1/2 杯青椒丁

作法

香腸縱切成兩半,再切成 1 吋左右的小塊,洋蔥、紅椒及青椒切成 1/2 吋小丁狀。

鍋中不必放油先以中火將香腸炒至表面微呈金黃,將香腸先濾出,如鍋中油脂太多可倒除部份,利用鍋中少許餘油先炒香洋蔥,約 2 至 3 分鐘後再將香腸倒入鍋中,淋上美式烤肉醬轉大火煮至沸騰後,轉成中小火繼續燴煮 10 至 15 分鐘,中途需翻炒使香腸均勻入味,加入青椒丁及紅椒丁,再繼續翻炒 10 分鐘左右,即可趁熱盛盤食用。

註1:可以選擇任何口味的 Sausage,但不要使用熱狗 (Hot Dog) 來做為材料,熱狗不適合長時間烹煮。亦可用 1 杯市售BBQ烤肉醬來替代自製烤肉醬,或是視各人口味喜好增減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