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料啤酒烤雞


將雞肉先用啤酒醃數小時後,再抹上以混合香料,烤出一道很有德墨料理 (Tex-Mex) 風味的烤雞!

材料

* 1/2 隻全雞 (約重1又1/2磅)
* 1 又1/2 杯啤酒
* 4 瓣大蒜
* 1 湯匙紅番椒粉 (Chili Powder)
* 1 茶匙黃砂糖
* 1 茶匙現磨黑胡椒
* 1 茶匙奧里根香料 (Oregano)
* 1/2 茶匙小茴香粉 (Ground Cumin)
* 1 茶匙粗鹽 (Kosher Salt) (如用一般細鹽就減半,或可視各人喜好增減)

作法

把紅番椒粉、黃砂糖、黑胡椒、奧里根、小茴香粉及鹽混合均勻備用。將雞先用水沖淨雞表面及內部,並用紙巾將雞身擦乾備用。在啤酒中加入拍碎的蒜瓣,再將雞放入蒜味啤酒中,醃 2 至 3 小時並經常翻面。將醃好的雞濾出並將表面擦乾,把之前混合好的綜合香料抹在表面及內部,放置冰箱醃 1 小時左右。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450 度 (攝氏 230 度),將烤盤架上烤架,再將醃好的半雞皮面朝上放在烤架上,先入烤箱烤 15 分鍾後,再轉成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烤 30 分鍾,用肉類溫度計測試最厚的腿肉部份,如達雞肉熟透的溫度即可。從烤箱取出後靜置10分鐘再食用。如無溫度計可用竹籤插至腿肉最厚的部份,流出的汁液清澈不帶血水即可。

註1:西式料理中很常見的燒烤方式 (Roasted) ,通常主要材料都是體積較大的肉類,要知道是否已烤至適當的溫度及熟度,可使用測烘烤肉類的專用溫度計 (Instant-read Meat Thermometer) 來判斷 。將溫度計插入雞腿部份,但不要碰到骨頭(骨頭部份的溫度特別高),如果溫度計達到合適的溫度,就表示雞肉熟度已可安全食用。
註2:這類燒烤方式的料理,需要使用容量較大的烤箱來烤,如使用小型的烤箱上下空間不夠,很容易烤出外表肉質過老,而中央部份不熟的成品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

忠實讀者Angel表示…
Dear安琪拉,
今天試做了這香料烤雞(香料我多醃了幾個鐘頭),家人吃後讚不絕口,直呼太好吃了!非常感謝您大方的分享。 好喜歡您提供的每道食譜呦!
Angel,家人對你做的料理讚不絕口,應該讓你很有成就感,也讓你忘了過程中的辛苦,讓我們一起加油,繼續努力做出更好的成品給親愛的家人朋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