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辣南乳燒雞


南乳的特殊風味配上辛香料,試試這道香辣又下飯的雞肉料理!

材料

1 又 1/2 磅帶骨雞腿
5 片薑
4 瓣大蒜
1 根蔥
適量乾辣椒
適量香菜葉

調味料

1 又 1/2 湯匙壓成泥的南乳(紅腐乳)
1 又 1/2 湯匙醬油
2 湯匙酒
1 茶匙糖
1/2 杯高湯或水
1/2 茶匙花椒粉

作法

雞腿切成適口塊狀,再用 1 湯匙醬油和 1 湯匙酒醃 30 分鐘備用。大蒜切成片,蔥切成 2 吋長,乾辣椒切成小段。 

鍋燒熱適量油將雞塊以中大火先煎至表面金黃盛出,利用鍋中餘油中火爆香薑、蒜和蔥約 2 至 3 分鐘,再加入辣椒段及雞塊入鍋一起略為翻炒,接著倒入南乳、糖及剩的酒及醬油翻拌均勻,再加入高湯或水 1/2 杯(或至雞肉一半處),煮至沸騰後轉小火加蓋煮 20 至 25 分鐘至入味,中途需翻拌數次,待肉入味後開蓋將火力轉大,翻拌燒至湯汁呈九分乾,熄火後均勻撒上花椒粉拌勻,最後盛盤可以香菜葉裝飾 。

註1:香菜根可以在收乾湯汁時加入一起拌炒,可以增添香味,香菜葉的部分盛盤時再加入,保持新鮮的香氣及翠綠。
註2:如喜好辣味可改用紅油來炒雞塊及香料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