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哩肉末


這道非常簡單的家常菜,香辣的咖哩風味會讓人想多添一碗飯,這道菜拿來拌麵也很不錯哦!

材料

1 磅牛絞肉
1/2 杯洋蔥丁
2 瓣大蒜
1/4 杯西洋芹菜丁
1/4 杯胡蘿蔔丁

調味料

2 至 3 湯匙咖哩粉
1 茶匙糖
1 杯高湯或水
適量鹽及黑胡椒

作法

將大蒜切成末,洋蔥、西芹及胡蘿蔔均切成細丁備用。 

鍋中燒熱少量油將牛絞肉先炒散,待肉變色時先將肉末濾出,利用鍋中餘油中火爆香蒜和洋蔥丁,待洋蔥丁略呈透明時加入咖哩粉拌炒 30秒。

再將先前炒好的牛絞肉加入,翻拌均勻後加入糖、高湯或水,煮至沸騰後轉小火加蓋煮 15 分鐘,中途需翻拌數次。

再加入胡蘿蔔丁及西芹丁,併入適量的鹽及黑胡椒調味繼續再煮 15 分鐘,待肉入味後開蓋將火力轉大,翻拌燒至湯汁呈九分乾即可 ,如喜好湯汁較多可省略燒乾的步驟,起鍋前直接勾薄芡,使湯汁略呈濃稠狀即可。

註1:咖哩粉的量視各人口味及咖哩辣度斟酌加入。
註2:如使用的牛絞肉油脂含量較高,可在濾出牛絞肉時一併將鍋中多餘油脂倒出,僅留所需油量即可 。也可以其他肉類來替代牛絞肉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

yu寫道…
親愛的安琪拉~我昨天做這道菜給我老公吃,大受好評喔!!
他說這道有排列在我做的菜裡面的前3名,哈哈哈我說這都是安琪拉厲害啦!
這道菜做起來很簡單,又好吃 ^^ 謝謝妳!!!
Dear Yu
很高興這道菜成為你家受歡迎的菜色!我也喜歡煮加咖哩粉的菜,因為我覺熱天吃開胃、冷天吃暖胃 :-)
yu寫道…
親愛的安琪拉
冒昧的問一下,我記得您在多年前的網頁上有寫一個很好喝又簡單的牛尾湯食譜,是嗎??
請問您還會再寫一次嗎?
謝謝您!! ^^
Dear Yu
你應該記錯了,我沒有煮過牛尾湯哦!我都只是煮牛肉湯,你可以試試小天地的羅宋湯 :-)
yu寫道…
///^^/// 阿哈哈記錯真不好意思...
有喔,常常挑戰您的食譜
因為嫁人後好需要食譜的幫忙 >_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