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香雞腿排




去骨的雞腿肉抹上特製的香蒜調味醬,烤成了蒜香四溢的美味雞排!

材料

* 1 磅去骨帶皮雞腿肉
* 18 至 24 瓣去皮蒜瓣 (視蒜瓣大小) 
* 2 湯匙純橄欖油
* 2 湯匙醬油
* 1 湯匙第戎芥末醬 (Dijon Mustard)
* 1 湯匙蜂蜜
* 適量鹽和黑胡椒

作法

先將大蒜的蒂頭切除,放入果汁機中先略為打碎,再加入橄欖油、醬油、芥末醬及蜂蜜打成均勻的醬料備用。

雞腿肉可在較厚的部位劃些斜刀紋,不但容易入味也容易熟。先在兩面均勻撒上鹽和黑胡椒,每片雞腿兩面再抹上適量的香蒜調味醬,密封冷藏 2 至 3 小時。

預熱烤箱至華氏 425 度 (攝氏 220 度) ,烤盤舖上鋁箔紙再將雞排單層排入,視肉厚薄程度入烤箱烤 15 至 18 分鐘,或至雞肉全熟即可。

註1:如果不想自己用雞腿去骨料理,美式超市可以買到去皮去骨的雞大腿肉 (Chicken Thigh) 。
註2:打好的香蒜調味醬也可以抹在其他的肉類來燒烤,或是當成萬用調味料來使用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