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醋醃黃瓜


所用的調味料非常簡單,就是等量的醋和白糖,醃的時間也不需太久,很短的時間就可以吃到開胃的涼拌小菜了!

材料

* 4 根小黃瓜 (約 3/4 磅重)

調味料

* 3 湯匙米醋
* 3 湯匙白糖
* 1/8 茶匙鹽

作法

黃瓜洗淨切成薄片置於碗中,再加入白糖、米醋及鹽,將全部材料翻拌均勻,先置於室溫中約 30 分鐘,其間再翻拌數次使黃瓜更加入味,待入味後即可密封入冰箱冷藏,待冰涼後即可食用。

註1:如喜歡辣味可加入適量新鮮辣椒一起拌均勻。醋儘量選味道比較溫和的種類,醃出來的成品才不會太嗆。
註2:美式超市可以買到兩種小黃瓜,一種是 Mini Cucumber,另一種是 Pickle Cucumber。安琪拉覺得Mini Cucumber的口感比較好,所以都是用這種小黃瓜來涼拌。
註3:涼拌材料請注意衛生,準備材料的砧板和刀子,最好生食和熟食分開使用,以免材料受到污染。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這道松鼠好喜歡呢! 可惜我們這裡買不到小黃瓜,不然一定買上去買來做!
我是在Costco買小黃瓜,一般美式超市也有賣,但價錢比較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