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式風味烤雞翅


萊姆的清香配上墨式青辣椒的辣,讓烤好雞翅變得不會太油膩,吃起來也更加清爽開胃哦!

材料

* 1 個萊姆 (Lime)
* 2 瓣去皮蒜瓣
* 3 湯匙蔬菜油
* 1/3 杯香菜 (Cilantro)
* 2 個 Jalapeno 青辣椒
* 1 湯匙蜂蜜
* 1 茶匙蕃茄糊 (Tomoto Paste)
* 1/4 茶匙鹽
* 8 隻全雞翅
* 適量鹽及黑胡椒
* 適量新鮮萊姆切片

作法

將雞翅去除翅尖並從關節處分開,用水沖淨後再完全拭乾水份備用。將萊姆表面刷洗乾淨,刮下綠色部份的表皮,再將汁液擠出 (約 2 湯匙) 備用。

將蒜瓣、香菜及青辣椒用刀略為切小,再用果汁機將萊姆汁、萊姆皮、大蒜、香菜、青辣椒、蔬菜油、蕃茄糊、蜂蜜及 1/4 茶匙鹽打成均勻的醬料備用。

把打好的醃醬倒入雞翅中,拌均勻後密封冷藏至少 4 小時,隔夜入味更佳。烤盤舖上鋁箔紙並抹上油,再將雞翅單層排入(皮多的那一面先朝下 ),並在兩面均勻撒上適量鹽和黑胡椒。放入預熱至華氏 425 度 (攝氏 220 度)

的烤箱中,先烤 15 分鐘後再翻面烤 15 至 18 分鐘,或至雞肉全熟即可。烤好的雞翅可擠上新鮮的萊姆汁一起食用。

註1:雞翅儘量選大小相近,烤熟的時間較平均一致 。
註2:如果喜歡較重的辣味,可使用另一種比較辣的 Serrano 青辣椒,如果沒有萊姆可用檸檬替代,不過萊姆和檸檬雖然都是酸味,但香味完全不一樣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