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梨牛肉



鳳梨酸酸甜甜的味道,不但能增加菜餚的風味,鮮黃的鳳梨更能使菜餚增色不少哦!可用新鮮或罐裝鳳梨,安琪拉就常利用做鳳梨反轉蛋糕後剩餘的罐裝鳳梨片來做這道菜。

材料

* 1/2 磅嫩牛肉
* 4 片鳳梨片
* 1/2 個中型洋蔥
* 1 根蔥 
* 2 片薑片

調味料

* 3 湯匙醬油
* 1 湯匙酒
* 1 又 1/2 茶匙糖
* 1 茶匙麻油
* 1/8 茶匙白胡椒粉
* 1/2 湯匙太白粉或玉米粉

作法

牛肉逆紋切成薄片,拌入 1 湯匙醬油、 1/2 湯匙酒、 1/2茶匙糖、麻油和白胡椒粉,最後再拌入太白粉或玉米粉,醃 30 分鐘。洋蔥和鳳梨切成大小相近的塊狀,蔥切成 1 吋長的蔥段。

鍋中先燒熱少許油,將洋蔥塊入鍋以中火炒至略呈透明,不要炒太軟才能保持口感,炒好盛起置於盤中保溫備用。

將鍋洗淨拭乾,入適量的油以中大火燒熱,入薑片及蔥段爆香 1 分鐘,接著加入牛肉片,翻炒至九分熟時,淋入剩餘的 2 湯匙醬油、 1/2 湯匙酒及 1 茶匙糖,翻拌均勻繼續拌炒至全熟,最後再加入鳳梨及洋蔥再拌炒 30 秒後即可盛盤,鳳梨片入鍋後不要久炒,以免出水影響口感。

註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