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蛋瘦肉燕麥粥


燕麥是非常熱門的健康食材,所以安琪拉用它來做偷吃步的皮蛋瘦肉粥,不但省了熬煮的時間,更有另一種不同的營養美味哦!

材料

* 4 杯雞高湯
* 3/4 至 1 杯燕麥片
* 2 個皮蛋
* 1/4 磅豬肉
* 1 根蔥 

調味料

* 1/2 茶匙醬油
* 1 茶匙酒
* 1/2 茶匙太白粉或玉米粉
* 適量鹽
* 適量麻油
* 適量白胡椒粉

作法

豬肉切成絲拌入醬油、酒及太白粉或玉米粉,醃 20 至 30 分鐘。皮蛋切成小丁狀,蔥切成蔥花備用。

在鍋中先煮開高湯,倒入燕麥片及皮蛋丁,待其沸騰後轉成中火,繼續煮至燕麥軟化且湯汁變濃稠,中途需經常攪拌。待燕麥煮至理想的濃稠度後,把火力轉大使其再度沸騰,再加入醃過的肉絲,拌煮至肉絲全熟即可撒上蔥花離火,加入適量麻油及白胡椒粉提味,如果不夠鹹可略加鹽。

註1:燕麥可視喜好選擇不同粗細,但不要使用即食燕粉,安琪拉用的是烹煮時間 5 分鐘的桂格 Old Fashioned Oats。煮好的燕麥靜置片刻會變得更濃稠,燕麥片的份量可視喜好濃稠度來增減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