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烤培根薯泥




Mashed Potato是很常見的馬鈴薯料理方式之一,搭配了培根及乳酪等其他風味較濃的材料,讓本身味道平淡的馬鈴薯更增添風味!

材料

1 磅馬鈴薯
2 瓣大蒜
1/4 茶匙鹽
1/2 杯牛奶
1/4 茶匙黑胡椒
1/2 杯切達乳酪絲(Cheddar Cheese)
2 湯匙純奶油
2 片培根
1/4 杯蔥花

作法

馬鈴薯洗淨去皮,每個切成四大塊。培根在鍋中用小火煎成金黃酥脆,取出置於廚房紙巾吸去多餘油脂,待冷卻後切碎備用。將馬鈴薯、蒜瓣放入鍋中,加入適量的水蓋過材料,先用大火煮至沸騰後,再轉成小火加蓋燜煮,至馬鈴薯完全熟軟後濾出。

用大湯匙或壓薯泥器,把煮軟的馬鈴薯及蒜瓣在大碗中壓成泥,加入牛奶、奶油、乳酪絲、黑胡椒攪拌均勻,最後拌入培根並將調味薯泥倒入抹了油的 8 x 4 吋的長形烤盤中,入預熱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的烤箱,加蓋烤 30 分鐘至所有材料均勻熱透即可,最後再拌入蔥花趁熱食用。

註1:薯泥的口感可自行斟酌,如果喜歡吃得出馬鈴薯的顆粒,可以不要攪拌得太細;如果喜歡比較細的口感,就攪拌至完全沒有顆粒的程度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(本食譜摘自安琪拉的德州廚房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