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根蘋香豬排


豬排搭配蘋果的香味是很常見的西式料理搭配;如果你覺得吃膩了總是一成不變的油炸豬排,不妨試試這種清爽的料理方式吧!

材料

3 片培根
4 片 1/2 吋厚的無骨豬排 (Pork Loin Chop)
1/2 杯洋蔥丁
1/2 杯蘋果純汁
1 茶匙第戎芥末醬 (Dijon Mustard)
1 茶匙蜂蜜
1/4 茶匙鹽
1/4 茶乾百里香(Thyme)
1/8 茶匙黑胡椒
1/2 湯匙玉米澱粉(Cornstarch)
1/2 湯匙水

作法

在平底鍋中用中火煎培根,煎至培根金黃酥脆後,取出培根置於廚房紙巾上,吸去多餘的油脂後切碎備用。另外在碗中混合蘋果汁、芥末醬、蜂蜜、鹽、百里香和黑胡椒備用。鍋中保留 1 至 2 湯匙的培根油,用中大火將豬排兩面煎至金黃色,每面約煎 1 至 2 分鐘,煎好後取出保溫備用。在原鍋中加入洋蔥炒成淺金黃色,再加入混合好的蘋果調味汁,用中大火煮至沸騰後,再把煎好的豬排排入鍋中,轉成小火加蓋燜煮至豬排全熟,約 10 至 15 分鐘,將豬排盛入盤中保溫備用。

混合均勻冷水和玉米澱粉並淋入鍋中,用中火攪拌蘋果調味汁至沸騰濃稠,沸騰後再煮 1 分鐘並將培根碎片加入,將煮好的蘋果芡汁淋在豬排上。

註1:請選用不含糖的蘋果純汁來作這道菜,千萬不要用含大量糖份的人工調味果汁來代替,經過烹煮後風味會有很大的影響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(本食譜摘自安琪拉的德州廚房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