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醬瓜





用美式超市就能買齊的材料,也能做出脆口的醬瓜,而且還是不含防腐劑的安心產品哦!

材料

* 3/4 磅小黃瓜
* 6 杯水
* 1/2 茶匙鹽


調味料

* 1/3 杯醬油
* 1/3 杯白糖
* 1 湯匙米醋

作法

黃瓜洗淨去蒂切成 1/2 吋的厚片。

在鍋中煮沸水再加入鹽,將黃瓜片倒入燙 20 秒。

濾出並平舖在盤中,立刻用電扇將其吹涼,或是將燙過黃瓜片放入冰水中快速冷卻,再濾出擦乾水份倒入乾淨的容器中備用。

在一小鍋中倒入所有調味料,中火煮至糖完全融化且沸騰。

再將調味汁倒入黃瓜中,輕壓黃瓜使其都均勻沒入醬汁中,置放於室溫中使其冷卻。

待冷卻後再將醬汁濾出,入鍋煮至沸騰後再度倒入黃瓜之上,靜置至完全冷卻後,即可密封放入冰箱中冷藏,兩天後或醬瓜入味就可以取出食用。(或裝入清潔的瓶中冷藏醃至瓜呈醬色)

註1:第一次浸泡時可能有些黃瓜片會沾不到醬汁,此時可用乾淨的湯匙輕輕翻拌黃瓜片,經過第一次的浸泡時黃瓜會出水,第二次浸泡時就應該會有足夠的醬汁。
註2:如果有紫蘇葉可洗淨加入即成紫蘇醬瓜。白糖的部份也可以用二砂糖或冰糖替代。
註3:自製醬瓜沒有添加防腐劑,所以在取用時要用清潔的器具,密封冷藏並盡快食用完畢。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