榨菜肉絲湯


在中式超市可以買到的榨菜,是一項非常提味的中式食材,配上肉絲和蛋就可以做出一道簡單好喝的熱湯!

材料

* 4 盎司肉絲
* 2 盎司榨菜絲
* 3 杯高湯
* 1 個蛋
* 適量蔥花

調味料

* 1 湯匙酒
* 1/2 茶匙太白粉或玉米粉
* 適量麻油及白胡椒粉

作法

肉絲先加入酒和 1/2 茶匙太白粉或玉米粉拌勻略醃 20 分鐘,蛋打散成蛋汁備用。

在鍋中先煮開高湯,先加入榨菜絲煮 2 至 3 分鐘,再加入肉絲,用筷子將成團的肉絲攪散,煮至肉絲熟透後,即可緩緩淋入蛋汁攪散成蛋花後離火,撒上蔥花並加上適量麻油及白胡椒粉即可趁熱食用。

註1:中式超市可以買到整個或已切絲的榨菜,每個品牌產品的口感及鹹度都不儘相同,選用較脆口的榨菜,因為太軟的榨菜一經烹煮會影響口感。因為這道是湯品,榨菜可以不必經過浸泡,利用榨菜本身的鹹味,就可以不必再加鹽調味了。
註2:肉絲可選用豬肉或雞肉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