茴香籽 Biscotti 餅乾


Anise Seed (茴香籽) 有種甜甜的香味,歐洲常用於蛋糕、餅乾和甜麵包的製作。現在義式Biscotti 餅乾常因不同的食材而變化出不同口味,但加了茴香籽的餅乾卻是最傳統的風味哦!

材料

* 1/2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
* 1/3 杯白砂糖
* 2 個蛋
* 1 茶匙純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1 湯匙茴香籽 (Anies Seed)
* 1/2 茶匙純茴香籽香精 (Anise Extract)
* 1 3/4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4 茶匙鹽
* 1 個蛋白
* 適量粗粒二砂糖 
 
作法

預熱烤箱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,並在大烤盤舖上烤盤紙。

將麵粉、泡打粉及鹽篩過,蛋白輕輕攪散備用。

在混合碗中用電動攪拌器,先以中高速混合均勻軟化的奶油約 30 秒,再加入白糖繼續攪拌至鬆發程度,中途要經常把碗壁的奶油刮至中央;再加入蛋以中速攪拌均勻,一次加入一個,待均勻後再加入第二個,接著加入茴香籽、茴香香精及香草精拌勻,最後再加入麵粉手工攪拌成麵糰,將混合好的麵糰放入冰箱冷藏至容易操作的硬度。

將冷藏過的麵糰分成二半,在撒了乾粉的平板上並把麵糰塑成約 12 吋長及1 又 1/2 吋寬,排在準備好的烤盤上。在塑形時可先在手上略沾乾麵粉,會比較容易一些,但乾麵粉不要沾太多,如果塑好的麵糰表面有太多乾粉,請用毛刷把多餘的粉刷掉。在麵糰表面刷上一層蛋白液,再撒上適量的粗糖粒。

放入烤箱烤 20 至 25 分鐘,或用牙籤插入中央不黏生料即可。烤好取出烤盤略放 5 分鐘,再將烤好的餅乾小心置於冷卻架,待略為冷卻後用鋒利的刀將烤好的長條餅乾,斜切成 1/2 吋厚的片狀,把切面朝下排放在烤盤中,再放回烤箱以華氏 325 度 (攝氏 165 度) 烤 10 分鐘,至表面呈淺金黃色澤,待冷卻後存放在密封容器中。

註1:這種餅乾烤時麵糰會膨脹,所以要用大一點的烤盤,不要把兩個麵糰擠在一個小烤盤中,免得餅乾烘烤時沒有膨脹的空間。而且奶油和糖一定要混合得非常均勻,烤出來的餅乾才會細緻好吃。
註2:切片時可在刀刃上抹上薄薄一層油,或用鋸齒刀以壓切的方式,切出來的片狀會比較整齊美觀。
註3:茴香籽可用研磨器磨過,或用刀切碎,會更容易釋放出香氣。如果沒有茴香香精可省略不用,可用增加茴香籽的量來替代。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