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燒豆腐


豆腐現在成了東西方都喜愛的健康食材,在美式超市也都能很容易買到豆腐。清爽健康的豆腐配上簡單的蔬菜一起燴煮,享受美味沒負擔!

材料

* 1 盒 14 盎司的硬豆腐 (Firm Tofu)
* 4 朵香菇
* 2 盎司胡蘿蔔片
* 1 盎司毛豆
* 1 根蔥
* 3 片薑片
  
調味料

* 1 杯高湯
* 3 湯匙醬油
* 少許太白粉水


作法


將豆腐從中間橫切成兩片,再切成八個三角塊狀,共切成十六片三角形 (見圖) ,用紙巾或乾淨的布,把切好的豆腐表面水份略為吸乾備用,香菇泡軟切成片,胡蘿蔔切成和香菇大小相近的片狀,蔥切成小段備用。

鍋中燒熱適量的油,以中大火將豆腐兩面煎成金黃色後先盛出, 鍋中留約 1 湯匙的油,先爆香薑片及蔥段約 30 秒,再加入香菇片及胡蘿蔔片,炒至香菇香味釋出,接著加入高湯及醬油,煮至沸騰後加入豆腐,轉成中火加蓋煮 10 分鍾,中途搖晃鍋子或用鍋鏟背面輕推豆腐,儘量不要太大力翻動豆腐以免破碎。再加入毛豆續煮 3 分鐘, 最後淋入少許太白粉水,煮至湯汁呈濃稠狀並淋上適量麻油。將豆腐先盛入盤中,再淋上芡汁及其他材料。

註1:這道料理不適合用太軟嫩口感的豆腐來做,最好用一般傳統板豆腐,在美國就用超市中所賣的 Firm Tofu。材料中的蔬菜部份可視各人喜好更換,亦可加入少量肉片或肉末一起烹煮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

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