醬炒雞丁


利用甜麵醬的醬色及醬香,炒一盤簡單又下飯雞肉料理!

材料

* 1 磅去皮去骨的雞腿肉
* 5 盎司小黃瓜
* 1 根蔥
* 2 瓣大蒜
* 3 片薑

調味料

* 2 湯匙醬油
* 1 又 1/2 湯匙酒
* 1 又 1/2 茶匙糖
* 1 湯匙甜麵醬
* 1 茶匙辣豆瓣醬
* 2 湯匙水
* 1 茶匙太白粉


作法

將雞肉切成 1/2 吋大小的丁狀,拌入 1 湯匙醬油、 1 湯匙酒、1/2 茶匙糖及 1 茶匙太白粉,略醃 30 分鐘。

將小黃瓜切成和雞肉大小相近,蒜切片、蔥切成 1 吋長的蔥段。將 1 湯匙甜麵醬、 1 茶匙辣豆瓣醬、 1 湯匙醬油、 1 茶匙糖及 2 湯匙水在小碗中混合備用。 

在鍋中以中大火燒熱適量油,將薑片先加入爆香,待薑片微黃時先撈除,接著將雞肉入鍋翻炒至表面變色,淋上 1/2 湯匙酒再略為翻炒,先將雞肉盛起保溫備用。

轉成小火在鍋中加入少量油,爆香蒜片及蔥白,接著加入調好的醬汁,先拌炒約 1 分鐘,接著加入先前炒好的雞丁,全部拌炒均勻轉成中大火繼續翻炒至雞肉全熟,且醬汁收至九成,最後再倒入小黃瓜丁及蔥綠,再拌炒 30 秒即可,淋上少許麻油即可盛盤。

註1:每個品牌的甜麵醬甜度不一,可先嘗過再決定糖的用量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

yu寫道…
hi 安琪拉~假如沒有太白粉..用corn starch可以嗎?
如果買不到太白粉,可以用美式超市可買到cornstarch來替代,我就是常常替換著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