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根菠菜濃湯


想喝濃湯卻又沒有太多時間炒麵糊怎麼辦呢?不妨試試這個簡單的濃湯,直接用調均勻的牛奶麵糊,一樣可以煮出好喝的西式濃湯哦!

材料

3 片培根
2 杯蘑菇片
1/4 杯洋蔥丁
1 瓣大蒜(切碎)
3 又 1/2 杯高湯
1 杯燙熟的菠菜
1 又 1/2 杯牛奶
4 湯匙麵粉

作法

培根切成 1/2 吋大小方塊,菠菜洗淨用水略為燙熟,濾出待冷卻後擠乾水份並切碎備用。

在湯鍋中用中火先炒培根,炒至培根金黃酥脆時,加入蒜末、蘑菇片和洋蔥丁一起拌炒,炒至蔬菜香味出來且非常熟軟時,再將培根和蔬菜從鍋中取出置一旁備用。

在原鍋中加入高湯,並加入切碎的菠菜煮至沸騰後,轉成小火再煮 5 分鐘。

煮菠菜的同時在碗中混合均勻牛奶和麵粉,慢慢淋入煮好的菠菜湯中,並經常攪拌至呈濃稠狀,用中火慢慢加熱約 10 分鐘,最後加入先前炒好的培根和蔬菜,再繼續煮 5 分鐘即可趁熱食用。

註1:煮濃湯時不要用太大的火加熱,並要經常攪拌以免燒焦影響風味。另外可將從冰箱取出的冰牛奶,先用微波爐加熱成室溫,再和麵粉攪拌均勻後淋入湯中,可節省烹調的時間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(本食譜摘自安琪拉的德州廚房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