榨菜肉絲


炒一盤榨菜肉絲,除了可以配飯之外,也可以煮碗榨菜肉絲麵!

材料

* 1/2 磅豬肉
* 1 盎司泡軟的木耳絲
* 2 盎司筍絲
* 3 盎司榨菜絲
* 1 根蔥

調味料

* 1 湯匙醬油
* 1/2 湯匙酒
* 1 茶匙太白粉
* 1 茶匙醬油
* 1/2 茶匙酒
* 適量麻油及白胡椒粉


作法

豬肉切絲,拌入 1 湯匙醬油、 1/2 湯匙酒及 1 茶匙太白粉,醃 30 分鐘。

木耳用冷水泡軟,沖洗乾淨後切去較硬的部份,再切成絲;筍和榨菜也切絲備用,如果榨菜較鹹,可先用水浸泡 5 分鐘再濾乾,去除多餘的鹽份,但也不要泡太久。另外把蔥切成蔥花備用,將蔥白和蔥綠分開。

先將木耳絲及筍絲用沸水燙 1 分鐘,濾乾水份靜置備用。

燒熱適量的油,倒入肉絲翻炒至八分熟,先盛出保溫待用。利用原鍋餘油先爆香蔥白,再加入榨菜炒香 1 至 2 分鐘,接著把燙過的木耳絲及筍絲,以及之前炒好的肉絲加入,再淋上 1 茶匙醬油及 1/2 茶匙酒, 將全部材料拌炒均勻至肉熟,最後灑上蔥綠再淋上麻油及白胡椒粉調味即可盛盤。


註1:如果喜歡辣味,可以在爆香蔥白時加入切片的新鮮辣椒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