帕馬森乳酪薄片


這個薄片所用的材料非常簡單,就是現磨的乳酪絲,除了可做成不加任何調味的原味薄片之外,也可加入各式調味做出不同的口味變化。這個鹹鹹香香的薄片可當零食(但鹽份較高不宜多吃),也可以搭配沙拉或湯品一起食用。

材料

* 2 杯現磨帕馬森乳酪絲 (Parmesan Cheese)
* 1 湯匙 All-purpose 麵粉 (中筋麵粉)

作法

將磨成絲的帕馬森乳酪和麵粉先拌均勻。

在烤盤上舖一層烤盤紙 (Parchment Paper),將烤箱先預熱至華氏 350 度(攝氏 175 度)。


挖平平一湯匙(標準量匙)量的乳酪絲置於烤盤上,再將乳酪絲舖平成直徑 3 吋的圓形。可利用圓模來輔助,先將圓模置於烤盤上,再倒入一湯匙量的乳酪絲,將圓模中的乳酪絲舖平,再把圓模移開繼續完成下一個,每個薄片之問要預留一些延展的空間。(見右圖)

放入烤箱中烤 5 至 6 分鐘,或烤至乳酪薄片呈淺金黃色澤即可。中途需將烤盤前後對轉一次,確保烤出色澤均勻的成品。將烤好的成品從烤箱中取出,靜置 1 至 2 分鐘,再用平鏟輕輕移至冷卻架上,待完全冷卻後即可密封保存。

註 1:最好用現磨的硬質乳酪絲,市售的乳酪粉中含有其他成份,做出來的效果及風味較不佳。可在舖平的乳酪絲上撒上少許的各式調味,例如現磨黑胡椒、紅辣椒粉、乾燥的香料或芝麻粒、亞麻籽等等,就可以做出不同風味的乳酪薄片了。
註 2:乳酪絲要儘量均勻舖平,乳酪絲厚薄不均烤出來的薄片,脆度也會比較不均勻。烘烤薄片時要注意不要烤焦,烤焦的乳酪會有苦味。
註 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   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