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香罌粟籽瑪芬





主要的甜味來自於材料中的橘子果醬,微甜中帶有淡淡的果香,再配上和柑橘類很搭的嬰粟籽,鬆軟中還吃得出細細的脆度哦!

材料

* 2 又 1/2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2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/2 茶匙鹽
* 3 湯匙罌粟籽 (Poppy Seed)
* 1/4 杯白糖
* 1 杯牛奶
* 2 個蛋
* 1 杯橘子果醬 (Orange Marmalade)
* 1/2 杯無鹽奶油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400 度(攝氏 205 度), 12 個杯形烤盤 (Muffin Pan) 塗上油,或是舖上烤盤紙杯。

將奶油和橘子果醬以小火加熱至開始融化,再加以攪拌至完全融化即可離火,靜置冷卻備用。另將蛋和牛奶攪拌勻勻備用。

在碗中先混合均勻麵粉、小蘇打粉、泡打粉、鹽、糖和罌粟籽。

將乾粉材料中間撥開一個洞,先將牛奶蛋汁加入,再倒入冷卻的奶油果醬,輕輕翻拌至所有材料均濕潤即可,不必過度攪拌。

把麵糊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,入烤箱烤 20 至 25 分鐘,或用竹籤插入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,從烤箱取出後靜置 5 分鐘,即可趁熱食用。

註1:可加入 1 湯匙磨碎的柳橙皮 (橘色部份) 至乾粉材料中,可更增添果香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