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烤甜椒




有著紅、黃、橙等不同顏色的甜椒 (Sweet Bell Pepper) ,本身沒有辣味只有甜味,是可以直接生食的水果型蔬菜。雖說沒有辛辣味但仍是有一股蔬菜的生味,這個經過燒烤過的甜椒,不但濃縮了甜椒本身的風味,也去除了那一股生菜的味道。

材料

* 數個彩色甜椒

作法

挑選新鮮且果肉堅硬沒損傷的甜椒,將其表面洗淨並拭乾水份。

直接將彩椒置於瓦斯爐的爐火上,或置於燒熱的炭火爐上,用長食物夾經常翻面,燒烤至甜椒表面均勻焦黑熟軟即可。安琪拉廚房用的是電爐,所以先以中大火加熱鑄鐵鍋,再將甜椒放入鍋中,同樣以長食物夾翻面燒烤,烤至甜椒表面焦黑且熟軟,大約 18 至 20 分鐘。

也可以利用烤箱上火加熱功能 (Broiler) ,將甜椒表面均勻抹上少許油,再放入烤盤中,置於烤箱中約離上火 4 吋處,同樣烤至表面焦黑且熟軟,中途需翻動數次。

將燒烤好的甜椒放入大碗中,蓋上蓋子或保鮮膜使其密封,利用蒸氣使表皮鬆脫,靜置至完全冷卻後取出,用手或小刀將表面的外皮刮除,再切開甜椒去除中心的籽,切片冷藏保存即可。

燒烤好的甜椒可加些橄欖油及調味醋醃漬一天直接食用,或是可以像新鮮甜椒一樣做為料理材料之用。

註1:去除表皮及籽時,如仍有少許沾黏在果肉上時,不要用水沖拭,可用乾淨的廚房紙巾來擦拭,才能保留果肉的香甜風味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