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炒毛豆蝦仁

毛豆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,近來西方飲食中也愈來愈常見到這個食材,因此現在在大型美式超市都可以找到冷凍的毛豆仁。搭配蝦仁一起料理,炒出一盤清爽又美味的家常料理。

材料

* 1/2 磅中型蝦仁
* 6 盎司冷凍毛豆
* 1 根蔥
* 4 片薑片
* 1 根紅辣椒(不需辣味配色用)

調味料

* 1 茶匙酒
* 1/4 茶匙麻油
* 1/8 茶匙白胡椒粉
* 1 茶匙太白粉或玉米粉
* 適量鹽


作法

將毛豆先解凍,蔥切成約 1 吋長的蔥段,紅辣椒切斜片,置一旁備用 。

將蝦仁用水沖淨並濾乾,再用廚房紙巾將表面的水份完全擦乾。拌入酒、麻油、白胡椒粉及太白粉或玉米粉等調味料,醃 20 分鐘左右,置於冰箱冷藏。

鍋燒熱加入約 3 湯匙的油,加入醃好的蝦仁中大火翻炒約 1 分鐘,炒至蝦仁變色就先盛出保溫備用  。

利用鍋中餘油先爆香蔥段及薑片,炒至香味釋出後,再加入毛豆仁及 1 湯匙的水,將毛豆翻炒 1 分鐘,接著再加入之前炒過的蝦仁及紅辣椒片,並淋入 3 湯匙的水及適量鹽調味,將全部材料再翻炒 2  至 3 分鐘,或至蝦仁完全熟透,挑去薑片即可盛盤食用。

註1:安琪拉只能買到冷凍的毛豆,所以平時料理都是用冷凍毛豆,如用新鮮毛豆需先用水煮熟再濾乾入鍋拌炒。
註2:蝦仁選用中小型即可,如買回來的蝦仁表面有黏液,可先用鹽抓拌過再用水沖去黏液,濾乾水份再用紙巾吸乾表面水份,醃過再炒出來蝦仁才會有爽脆的口感。如果喜歡蝦仁和毛豆的大小相近,可將蝦仁從側面橫切成兩片,炒出來的蝦仁會捲曲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