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味肉末青豆



有時在美式超市買的青豆 (Green Bean) 不夠嫩,用清炒方式可能不好吃時,安琪拉就會把它做成這道很下飯的菜。


材料

 7 盎司豬絞肉
 10 盎司新鮮青豆
 1 湯匙蒜末

調味料

1 湯匙酒
1 湯匙辣豆瓣醬
2 湯匙醬油
1 杯水
適量 白胡椒粉及麻油

作法

青豆洗淨濾乾,切成 1 公分長的小段,蒜切粗末備用 。

鍋燒熱加入適量的油,加入豬絞肉中大火炒散,炒至肉變色時加入蒜末拌炒 30 秒,淋入 1 湯匙酒再繼續炒至肉香釋出,且水份略為收乾。

加入辣豆瓣醬先略為拌炒,再淋入醬油攪拌均勻,即加入水煮至沸騰,接著加入切好的青豆,翻炒均勻後以中火將青豆燒至合適的軟度。燒煮時不必加蓋且中途需經常翻拌,煮至青豆熟軟時,即可淋入適量太白粉水,使湯汁略呈濃稠。起鍋前撒上適量白胡椒粉及麻油提香即可盛盤。

註1:也可以用中國超市所售的新鮮豇豆來做這道料理。
註2:通常市售的罐裝辣豆瓣醬都有經過調味,口味偏甜偏鹹不一,可先少量嘗試,再決定其他調味料的量是否需調整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