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鮮奶油麵包





利用動物性鮮奶油中的乳脂,再配上略帶苦味的苦甜巧克力,簡單的材料就可以做出這個香濃的快速麵包 (Quick Bread)。
材料

* 1 又 1/2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2 杯白糖
* 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4 茶匙鹽
* 1 杯動物性鮮奶油 (Heavy Whipping Cream)
* 1 茶匙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2 個蛋
* 1/2 杯切碎的苦甜巧克力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 度(攝氏 175 度), 8x4 吋的長條烤模抹油備用。

在大碗中先混合篩過麵粉、白糖、泡打粉和鹽備用。巧克力用刀切碎(約比綠豆稍大),將要用來打發鮮奶油的攪拌盆和打蛋器先放入冰箱冷凍 20 分鐘,低溫的打發器具有利打發效果。

將動物性鮮奶油倒入攪拌盆中,先以慢低速拌打 30 秒左右,此時鮮奶油會產生許多泡沫 ,再加快速度打至略呈固體狀時即可停止,因為不是用來當成霜飾,所以不必打得非常挺。

分次加入蛋輕輕拌均,接著拌入香草精。

再將乾粉材料分三等份篩入鮮奶油中,輕輕翻拌至均勻。

最後將切碎的巧克力拌入。

把麵糊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,抹平入烤箱烤 55 至 60 分鐘,或用竹籤插入麵包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,從烤箱取出烤盤後靜置 15 分鐘,即可從烤模型扣出麵包冷卻。

註1:巧克力塊切細再加入,烤出來的成品切片,表面會有比較多的巧克力,可用巧克力豆(一般大小或迷你)來替代,只是切片後每片表面的巧克力會不均勻。苦甜巧克力亦可以半甜巧克力來替代,選用純巧克力會比人造巧克力風味佳。
註2:因為要經過烘烤,請勿以植物性鮮奶油來替代。植物性鮮奶油是利用植物性油脂氫化製成,通常都是用來打發做霜飾,並不適合以高溫加熱。
註3:吃不完的麵包可以密封冷凍保存,再次食用時先解凍再用微波或烤箱短暫加熱。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