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辣豆薯絲


在台灣時對豆薯沒什麼印象,來到美國後才在美式超市中認識這個蔬菜食材~Jicama,在美國的中式超市則稱為沙葛。墨西哥是豆薯的盛產地,所以墨式料理中常將切成條狀的豆薯淋上萊姆汁,再撒上適量辣椒粉,當成零食小吃。豆薯本身非常清甜,口感非常爽脆,可生食亦可以煮食,搭配什麼食材都很好吃。安琪拉很喜歡豆薯的口感,所以常利用其本身的甜味,簡單搭配醋的酸味,做成這道開胃爽口的小菜。

材料

* 1 磅去皮的豆薯 (Jicama)
* 2 瓣大蒜
* 適量辣椒

調味料

* 2 湯匙油
* 2 至 3 湯匙醋
* 少許鹽和麻油


作法

豆薯去皮切成絲,大蒜和辣椒都切成片。

在鍋中加熱 2 湯匙油,加入蒜和辣椒以中火爆香,至香味釋出後放入切好的豆薯絲,轉成中大火翻炒約 5 分鐘,豆薯絲會略呈透明,加入適量的鹽再翻炒數下,離火前淋入醋拌勻,盛盤前撒上適量的麻油。可趁熱食用,或置成室溫或冷藏再食用。

註1:去除豆薯外皮除了可用刀切之外,有時也可以用剝除的方式,再用刀將殘留較粗的纖維切除。豆薯的外皮有時較厚,需要把有纖維的部全部切除,才不會影響口感。
註2:豆薯的甜度不一,所以可先嘗一下甜度,再決定醋的加入量,建議用酸味較低的米醋,因為豆薯本身的甜味也不是非常濃重。辣椒可視各人口味喜好加入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