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蜜全麥消化餅


烘烤美式乳酪蛋糕,一定少不了要用全麥消化餅做派底,市售的餅乾雖然購得方便,但自己做也不會很困難哦!而且自製餅乾所用的材料清清楚楚,也更加香酥可口,如果不想吃下太多不明的添加物,不妨花點時間烤盤全麥消化餅吧!

材料

* 1 又 1/2 杯粗全麥麵粉 (Whole Wheat Graham Flour)
* 1/4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/4 茶匙鹽
* 1/4 茶匙肉桂粉 (Ground Cinnamon)
* 6 湯匙軟化的無鹽奶油
* 1 湯匙黃砂糖 (Brown Sugar)
* 1 湯匙白砂糖
* 2 湯匙蛋汁
* 1/2 茶匙純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2 湯匙蜂蜜

作法

將全麥麵粉、小蘇打粉、鹽和肉桂粉混合均勻備用。

在碗中將奶油、白糖和黃砂糖用電動攪拌器以中高速攪拌至鬆發均勻。

加入蛋汁及香草精以中速拌勻。

最後拌入蜂蜜將全部濕性材料混合均勻。

再將之前混合好的乾粉材料加入,將全部材料拌成麵糰。

壓平成 6 吋的方形,用保鮮膜包好入冰箱冷藏約 30 分鐘,或至容易操作的硬度,這個麵糰不會太濕黏,所以不需冷藏太久。

在撒了少許麵粉的板上,把冰好的麵糰擀開成 9 吋大小的方形,擀開時可利用尺來輔助,儘量把直角擀出來,切出來的餅乾外形會比較整齊。

將擀開的麵糰用滾輪刀切成 1.5  X 3 吋的長條, 用叉子在表面刺些洞,再排放在舖了烤盤紙的烤盤上,放入預熱至華氏 350 度(攝氏 175 度)的烤箱烤 10 至 12 分鐘,烤至餅乾定型即可,不需要烤到太深的顏色,關掉烤箱電源讓餅乾留在烤箱中 5 至 10 分鐘,讓餅乾中的水份再乾燥一些,如果烤箱散熱較慢,就要把烤箱門開一條縫,以免溫度過高變成持續烘烤,再將烤好的餅乾置於冷卻架上冷卻。

註1:Graham全麥麵粉是因 19 世紀時一位倡導新建康飲食觀念的傳教士Sylvester Graham所得名,這種麵粉是先將麥子中胚乳的部份磨細,胚芽和麥麩的部份粗略磨碎後再加入,所以麵粉中帶有粗顆粒,和一般細磨的全麥麵粉不同 (見圖) ,一般全麥麵粉是把整顆麥子混合磨細,所以顏色較深,Graham全麥麵粉是將白色的胚乳磨細,所以顏色是呈白色中帶有褐色顆粒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