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酪香餅


有著濃濃的乳酪香,和黃澄澄的美麗色澤,這個香酥的乳酪小餅,可以當成平時解饞的零食,也可以當成聚會時搭配輕食的小點心,如果家裡有食物調理機 (Food Proccessor) ,很容易就可以混合好這個餅乾麵糰。有空試試這個讓人吃了停不了口的小點心,家人和朋友一定都會喜歡哦!

材料

* 1/4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
* 5 盎司切達乳酪 ( 約1 又 1/2 杯 )
* 1/4 茶匙鹽
* 3/4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 湯匙牛奶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 度(攝氏 175 度),烤盤舖上烤盤紙備用。

將麵粉和鹽先篩入食物調理機的容器中,再將刨成絲的乳酪和切成小塊的奶油加入。

利用食物調理機 pulse 的功能,斷斷續續按鍵數下,中途可用攪拌匙略為翻動一下,將黏在容器壁上的材料均勻刮至中間,將所有材料拌合成粗粒狀即可停止。(或以慢速短時間攪拌)
 
加入牛奶後再按鍵轉拌數下,待全部材料成團時即可停止,將麵糰取出略為整形再壓平,用保鮮膜包好入冰箱冷藏約 30 分鐘,至麵糰不黏手易操作的硬度即可。

在撒了少許手粉的平板上,把麵糰桿成 1/8 吋厚的片狀 ,再用餅乾切模或滾輪刀,切出各式形狀,最好是一口一個的大小。切完剩餘的麵糰輕輕集中再壓平,直到全部麵糰都切完。

把切好的麵糰排在烤盤上,放入烤箱烤 18 至 20 分鐘,烤至邊緣呈金黃色,且餅乾表面已變硬定型即可,從烤箱取出烤盤略為靜置數分鐘,再把餅乾移至冷卻架上待完全冷卻。


註1:選用塊狀的乳酪使用前再刨絲,因為已先刨成絲狀的乳酪會散失水份,乳酪會變得比較乾,容易影響麵糰成團的狀態。
註2:如無食物調理機亦可做這個餅乾,可先將整塊的乳酪直接磨碎,再和軟化的奶油以攪拌器攪拌均勻,接著加入牛奶拌均勻後,最後再加入麵粉拌成糰即可,麵糰中會保有一些乳酪顆粒,不像用調理機攪拌的麵糰乳酪較均勻融入。
註3:可以把餅乾切模先在乾麵粉中沾一下,再來壓麵糰就比較不會黏住,也可以壓出線條好看的餅乾。
註4:完全冷卻的餅乾可密封保存於室溫一週左右,如果餅乾受潮可再以華氏 350 度(攝氏 175 度) 烤箱烤 3 至 5 分鐘,待冷卻即可回復酥脆度, 或可密封冷藏保存 。
註5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。 (本食譜是使用 Kitchenaid 的食物調理機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