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料蜜汁烤雞腿



薰衣草算是香氣較濃重的香料,配上蜂蜜後它的香氣便不再強烈,反而產生了另一種溫和的芳香。如果喜歡薰衣草的香味,除了製作甜點時用到它以外,也可以試試用來搭配肉類料理哦!  

材料

* 2 磅雞腿 (棒棒腿或是把全雞腿切開)
* 1 茶匙乾燥食用薰衣草 (Lavender)   
* 1/2 湯匙乾燥百里香 (Thyme)
* 1/2 湯匙乾燥迷迭香 (Rosemary)
* 1/2 茶匙乾的碎紅辣椒 (Dried Red Pepper Flake)
* 2 湯匙紅酒醋 (Red Wine Vinegar)
* 1/4 杯蜂蜜
* 適量粗鹽 (Kosher Salt) 和黑胡椒

作法

烤盤舖上鋁箔紙再抹上油,預熱烤箱至華氏 400 度 (攝氏 205 度) 。

在小碗中加入所有乾的香料 (迷迭香加入前可再切碎一些),再倒入紅酒醋,略為攪拌使香味釋出,再加入蜂蜜將全部的材料攪拌均勻,可提前準備醬汁使香味更加融和。

在雞腿肉表面用刀尖先刺些小洞,再在表面均勻撒上適量的鹽和黑胡椒,排放在準備好的烤盤中,靜置於室溫中約 30 分鐘使其略為入味。

雞腿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先烤 20 分鐘,之後每 5 分鐘在表面刷上一次醬汁,再繼續烤 15 至 20 分鐘,或烤至雞肉熟透即可。

註1:可用肉類溫度計測試熟度,或是用刀尖插入雞腿肉最厚的部份,如果流出來的湯汁清徹沒有血水,應該就熟了。
註2:雞腿排在烤盤上時最好不要擠在一起,避免烤時熱度不均勻,會造成部份未熟的情形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