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蜜肉桂磅蛋糕


蜂蜜加上肉桂有種讓人心情感覺溫暖的香味,尤其當蛋糕快要烤好時,整個廚房都充滿了一股香氣。材料中加了白脫牛奶,能讓蛋糕組織更鬆軟。泡杯熱茶再來一片磅蛋糕,品嘗清爽不甜膩的下午茶吧!

材料

* 2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2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/2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2 茶匙肉桂粉 (Ground Cinnamon)
* 1/4 茶匙鹽
* 10 湯匙軟化的無鹽奶油
* 1/2 杯白糖
* 2 個蛋
* 1/4 杯蜂蜜
* 1 茶匙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2/3 杯白脫牛奶 (Buttermilk)

作法

8x4 吋的長條烤模依照 奶油麵糊類蛋糕烤盤防沾方式 備好,並將所有材料置成室溫備用。

將麵粉、小蘇打粉、泡打粉、肉桂粉和鹽混合備用。

另將香草精加入白脫牛奶中靜置備用。

將奶油切成小塊置於室溫軟化,先用攪拌器慢速攪拌 30 秒,再轉成中高速度慢慢加入白糖,攪拌至鬆發的狀態,並經常將碗邊的材料刮至碗中央。

轉成中速再加入蛋,每個攪拌 30 秒至 1 分鐘,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第二個。

接著加入蜂蜜拌均勻。

篩入一半份量的乾粉材料,以機器低速或手工翻拌均勻,再加入一半份量的香草白脫牛奶翻拌拌勻,接著再陸續把剩餘的乾粉和白脫牛奶分別加入,將全部材料都拌均勻即可。

將麵糊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, 入預熱至華氏350 度(攝氏 175 度)烤箱烤 55 至 60 分鐘,或用竹籤插入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。烤好後在烤盤中靜置 15 分鐘,再把蛋糕扣出置於冷卻架上冷卻,等完全冷卻後切片 (1/2 吋厚) 食用。

註1:如無法準備新鮮的白脫牛奶,可在量杯中先加入 2 茶匙白醋或新鮮檸檬汁,再加入 2/3 杯的一般牛奶來替代。
註2:由於材料中使用了蜂蜜,成品表面上色較快也較深,如成品顏色過深時,可在烘烤時間最後 10 至 15 分鐘時,在蛋糕表面蓋上一層鋁箔紙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