脆皮烤雞


抹上簡單的的調味香料,再放入高溫的烤箱中,很快就可以嘗到皮脆肉嫩的烤雞。把全雞從背部切開再攤平,就是能快速烤出脆皮全雞的小撇步,不但烘烤時間可縮短一半以上,烤好的全雞還有均勻金黃酥脆的外皮哦!

材料

* 1 隻全雞 (約重 3 又1/2 至 4 磅)
* 2 茶匙橄欖油或沙拉油
* 1 茶匙粗鹽 (Kosher Salt) (如用一般細鹽就減半,或可視各人喜好增減)
* 1 茶匙現磨黑胡椒
* 1/4 茶匙大蒜粉
* 1/4 茶匙洋蔥粉

作法

把黑胡椒、蒜粉、洋蔥粉及鹽混合均勻備用。

將雞先用水沖淨並用紙巾將雞身擦乾,用廚房剪刀先將背部骨頭剪下,再把全雞翻開,用剪刀把胸部的軟骨剪開一小段,使全雞能完全攤平,並把雞內部的雜質去除並擦拭乾淨。

先在雞內部抹上 1 茶匙的油,均勻撒上一半的調味料,再翻至正面抹上剩餘的油,均勻撒上剩餘的香料。將準備好的全雞皮面朝上,平放在抹了油的雙層大烤盤上,置於室溫中約 30 分鐘。

預熱烤箱至華氏 450 度 (攝氏 230 度),將烤盤放入烤箱烤 35 至 40 分鐘,用肉類溫度計測試最厚的腿肉部份 (尖端不要碰到骨頭,骨頭的溫度會高於肉的部份) ,如達雞肉熟透的指示溫度即可。從烤箱取出後靜置 15 分鐘再食用。如無溫度計可用竹籤插至腿肉最厚的部份,流出的汁液清澈不帶血水即可。

註1:烘烤的中途可將烤盤前後倒轉一次,使雞肉表面的色澤和酥脆度會更均勻,肉質也會更均勻熟成。如選用的全雞大過食譜重量,需自行斟酌增加烘烤的時間。
註2:用粗鹽 (Kosher Salt) 較易目視是否均勻抹在雞身表面,如果使用較細的鹽則需減半用量避免過鹹,如烤出來的成品未達喜好的鹹度,可在食用時再撒上適量的鹽調味,如醃漬時過鹹就無法補救了,香料的部份可視喜好自行變化。
註3:生雞肉本身帶有很多細菌,如習慣在烹調生雞肉前要沖洗雞肉時,水龍頭的水要開小一些,不要讓水漬到處亂濺,接觸過的地方像水槽或水龍頭等等,要徹底清潔乾淨,摸過生雞肉的手更不要去碰觸其他食物,避免污染其他的食物。  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