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子南瓜杯子蛋糕


用南瓜泥做成的鬆軟杯子蛋糕,配上用奶油乳酪調成的糖霜,一道家常風味的美式甜點!

材料

* 1 又1/2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2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/2 茶匙鹽
* 1 茶匙肉桂粉 (Ground Cinnamon)
* 1/4 茶匙薑粉 (Ground Ginger)
* 1/4 茶匙丁香粉 (Ground Clove)
* 3/4 杯南瓜泥
* 1/2 杯無鹽奶油
* 2/3 杯白糖
* 1 茶匙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2 個蛋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 度(攝氏 175 度),在 12 個 Muffin 烤盤中舖上烤盤紙杯,並將麵粉、泡打粉、小蘇打粉、鹽及所有香料篩過備用。

在大的混合碗中,將置成室溫的軟化奶油,用電動攪拌器先慢速攪拌約30秒,再加入白糖先以慢速略為攪拌,避免一開始用太高速而造成白糖四處飛濺,再轉成中高速繼續攪拌油和糖至非常鬆發,接著加入蛋和香草精以中速攪拌均勻。

將篩過的乾粉和南瓜泥,各分成三等份及二等份,以乾→濕→乾→濕→乾的順序加入,以攪拌器慢速攪拌,或手工翻拌至均勻,並經常把碗邊緣的乾粉刮到中央,拌均勻即可勿過度攪拌。

把麵糊平均分入準備好的 Muffin 烤盤中,將表面略為抹平,入烤箱烤 18 至 20 分鐘,或用竹籤插入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可,從烤箱取出後靜置 10 分鐘,即可取出放在冷卻架上冷卻,待完全冷卻後可在表面抹上適量的奶油乳酪糖霜,再撒上炒香的松子裝飾。

奶油乳酪糖霜作法:將 2 盎司奶油乳酪 (Cream Cheese) 及 1 湯匙的純奶油置於室溫中軟化,再加入 1/2 杯篩過的糖粉 (Powdered Sugar) 攪拌均勻,最後再加入少許的香草精拌均勻。

註1:可用新鮮南瓜去皮切塊蒸軟再打成均勻泥狀,或是市售的罐裝南瓜泥 (Solid Pumpkin Puree),請注意需選用原味的南瓜泥,而不要買成調味的南瓜派內餡 (Pumpkin Pie Filling) 。松子部份可以用其他烤香再切碎的核果替代。
註2:奶油乳酪糖霜食用前才抹在蛋糕上,沒有使用完的糖霜需冷藏保存,冷藏保存時需密封以免變乾,可冷藏保存 3 天左右。使用前置於室溫片刻使其回軟較易塗抹。
註3 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